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乐斯暗沙(Lys Shoal)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9-22
摘要:乐斯暗沙在北纬11度19分-22分,东经114度35-39分范围内。位于永登暗沙南约四海里,为稳没水下的一群礁石组成。

       乐斯暗沙在北纬11度19分-22分,东经114度35-39分范围内。位于永登暗沙南约四海里,为稳没水下的一群礁石组成。小于30米水深的面积约55平方公里,一般水深10米多。有一危险斑礁位于西南端,水深只有5米。东北部边缘有一些礁斑水深9米。分布成弯月状。南部退潮时有礁石露出,成白色。涨潮时可见一、二个礁石,远处即见浪花故名。1935年公布名称为来苏滩。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乐斯暗沙。我国渔民 向称红草线排,南奈罗角。有些外文图书称为 Lys Shoal。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94页。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永登暗沙(Trident Shoal)

下一篇:中业群礁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