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中业岛(Thitu Island)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7-22
摘要:中业岛(Zhongye Dao)在北纬11度03分,东经114度17分。位于中业群礁中部,扼铁峙水道之西。到行近三角形。面积约0.33平方公里,是南沙群岛第二大岛,地势低洼,周围珊瑚礁环绕, 近海有礁石出露,到西有锚地。岛上有茂密的丛林,中部有鸟粪层。我国渔民常住岛

       中业岛在北纬11度03分,东经114度17分。位于中业群礁中部,扼铁峙水道之西。到行近三角形。面积约0.33平方公里,是南沙群岛第二大岛,地势低洼,周围珊瑚礁环绕, 近海有礁石出露,到西有锚地。岛上有茂密的丛林,中部有鸟粪层。我国渔民常住岛生产,自盖茅屋居住。岛西有水井,水质好,能饮用。本岛土质好,我国 渔民曾在岛上种植椰子、木瓜、番薯、和苋菜等。西部还有我国渔民修筑的小神庙。清嘉庆年间(1796-1820年)文昌县铺前七峰村渔民蒙斌文曾住此岛。 1935年法军入侵,岛上有我国海南渔民五人居住,文昌县龙楼渔民郑兰锭愤然把法国国旗扯下,以示抗议。1946年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政府派中业号军舰接受该岛, 故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中业岛。我国渔名向称铁峙。有些外文图书称为 Thitu Island。 另据考证,Thitu 原是外国人记录我国海南渔民“铁峙(海南音Hitu) 一名而来。
       上述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95页。下图来源网络。


南沙群岛中业岛2013年4月5日卫星图,来源网络。


南沙中业岛2013年航拍图。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梅九礁

下一篇:铁线礁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