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渚碧礁(Subi Reef)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5-12
摘要:渚碧礁在北纬10度54-56分,东经114度04-07分范围内。位于中业群礁西南约15海里。为长约 6.5公里,宽约3.7公里的环礁。涨潮淹没,退潮露出。南部有小礁门,只有小船能进入礁湖,一般船只停在环礁外。我国渔民常到此拾取马蹄螺。1935年公布名称 为

      渚碧礁在北纬10度54-56分,东经114度04-07分范围内。位于中业群礁西南约15海里。为长约 6.5公里,宽约3.7公里的环礁。涨潮淹没,退潮露出。南部有小礁门,只有小船能进入礁湖,一般船只停在环礁外。我国渔民常到此拾取马蹄螺。1935年公布名称 为沙比礁。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渚碧礁。我国渔民向称丑未。有些外文图书称为 Subi Reef, 据考证,Subi 一词是外国人记录我国渔民“丑未(海南音Subi)" 一名而来。
     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95页。下图来源网络。


渚碧礁卫星图,拍摄于2012年7月27日,来源DG。


2004年




渚碧礁堡2013年


中国南沙群岛渚碧礁,2013年3月摄。


渚碧礁礁堡,远处可见灯塔。


渚碧礁灯塔,远处可见礁堡。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