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南薰礁(Gaven Reef)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7-22
摘要:南薰礁在北纬10度11分-13分,东经114度13分-15分之间。位于郑和群礁的西南角,鸿庥岛西。主要有上下两个珊瑚礁组成。两礁相距约2.5海里,中间还有一些水深6米左右的暗礁。上礁长约1850米,东北端有高2米的沙堆。下礁为椭圆形,长1400米。1935年公布名称为给
       南薰礁在北纬10度11分-13分,东经114度13分-15分之间。位于郑和群礁的西南角,鸿庥岛西。主要有上下两个珊瑚礁组成。两礁相距约2.5海里,中间还有一些水深6米左右的暗礁。上礁长约1850米,东北端有高2米的沙堆。下礁为椭圆形,长1400米。1935年公布名称为给予礁。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南薰礁。我国渔民向称南乙峙仔,沙仔。有些外文图书注称Gaven Reef。
       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97页。下图来源网络。

南沙群岛南薰礁卫星图。

 



南薰礁航拍图,图片来源:2013年第一期《中国国家地理》。
 

 

 

2011年南薰礁。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鸿庥岛(Namyit Island)

下一篇:小现礁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