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金银岛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7-17
摘要:金银岛在北纬16度27分,东经1l1度31分。位于甘泉岛西南约7海里。在永乐环礁之西端。岛长1275米,宽560米,最高处达8米,面积0.36平方公里。岛四周有沙洲和出水礁石。岛的周围高,中间低,中部原是干涸之泻湖。有井数口,水带泥味,可饮用。岛南己疏浚一航道
       金银岛在北纬16度27分,东经111度31分。位于甘泉岛西南约7海里。在永乐环礁之西端。岛长1275米,宽560米,最高处达8米,面积0.36平方公里。岛四周有沙洲和出水礁石。岛的周围高,中间低,中部原是干涸之泻湖。有井数口,水带泥味,可饮用。岛南己疏浚一航道,可通小船。岛上树木茂盛,普遍有草海桐林,断续有麻枫桐林,成片海岸桐林生长在硬盘磷质石灰土上,北岸有水芫花岩生植被。鸟类繁多,鸟粪资源丰富。西部有海南渔民挖的水井和种植的红厚壳树(海棠树)。有神庙一座。东西各有石碑一方。1974年在本岛之西南角出土有三只相迭在一起的清初青花龙纹瓷盘,在礁盘上发现一批元、明清时代的瓷器。1935年公布名称为钱财岛。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金银岛。我国渔民向称尾峙、尾岛。金银岛得名有二说,一说是本岛曾挖出不少钱币。另一说是此地因产鲍鱼和其他名贵海产品,到此捕捞获利丰厚。由此引申得名,有些外文图书成为Money Island。
      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69页。下图来源网络。

金银岛卫星图,图片来源网络。


西沙金银岛航拍图。




西沙金银岛远眺。


西沙金银岛主权碑。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北礁

下一篇:甘泉岛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