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盘石屿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3
摘要:盘石屿位于华光礁的东南。这也是一个环礁,但是由于礁盘上已有沙洲发育,放称屿了。地理坐标为北纬1602~1605,东经11145~11150,与华光礁、玉琢礁形成三礁鼎立之势。盘石屿是布满白色生物沙的小沙洲,面积约0.06平方公里,海拔2.5米,长度约10公里。礁盘发
       盘石屿在北纬16度02分,东经111度45分。为中建岛东北30.5海里的一个环礁。礁盘北部有一白色低平的小沙洲,海拔2.5米,面积0.4平方公里,台风大潮时常被海水淹没。沙洲不长草木,但挖沙2尺,可得淡水,勉强饮用。1928年广东西沙考察团乘“海瑞号”舰到此,曾命名海瑞岛。1935年公布名称为巴徐崎。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盘石屿。我国渔民向称白树仔,白峙仔,白礁。有些外文图书称为Passu Keah是外国人记录我国渔民名称“白树仔”(海南音Besuigia)而来。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71页。下图为盘石屿卫星图与航拍图。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浪花礁

下一篇:宣德群岛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