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西沙永兴岛机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2-08-31
摘要:永兴岛机场跑道全长2400米,宽150米,于1991年建成,可起降战斗机和波音737客机。永兴岛机场的跑道兼有收集雨水的功能。
     永兴岛机场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群岛永兴岛,是我国在西沙群岛唯一的机场。1988年3.14海战以后,中央军委决定在西沙群岛的首府--永兴岛修建一座军用机场,为保卫南沙提供空中支持。跑道全长2400米,宽150米,于1991年5月建成通航,可起降战斗机和波音737客机。永兴岛机场的跑道兼有收集雨水的功能,对解决岛上淡水供应,有很大帮助。机场的跑道和停机坪都设计成了5‰的倾斜度,一侧铺砌了1米多深的渠道,雨水自动流入后进入积水坑,通过水泵压到两个大水罐中,然后经过清水池的沉淀,最后到水处理中心进行净化。


未建机场时的永兴岛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