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西沙将军林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2-07-07
摘要:西沙将军林起种于1982年元月,当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的杨得志上将来西沙部队视察时,为了勉励守岛官兵扎根西沙,爱岛建岛,同时也为改善西沙的自然条件,搞好绿化,美化营区,创造良好的栓心留人的环境,亲手在西沙海军招待所院内种下了“将军林”中的
     在永兴岛的西部,有一片绿影婆娑的椰林,这就是赫赫有名的“西沙将军林”,这里的每一棵树上都写着栽种者的名字,国家领导人和100多位将军先后在这里栽种过。 在永兴岛上有两座纪念碑亭,

     西沙将军林起种于1982年元月,当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的杨得志上将来西沙部队视察时,为了勉励守岛官兵扎根西沙,爱岛建岛,同时也为改善西沙的自然条件,搞好绿化,美化营区,创造良好的栓心留人的环境,亲手在西沙海军招待所院内种下了“将军林”中的第一棵椰子树。此后,每位来西沙视察和看望驻岛官兵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共和国将军以及国务院有关部委、各有关省、市、自治区领导同志都在西沙部队营区种下椰子树以做纪念。天长日久,就形成了今日的西沙“将军林”。

     至1997年3月,“将军林”中的椰子树达206棵。其中,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前全国人大委员长乔石,前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前国家主席杨尚昆和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上将、张震上将、迟浩田上将,总参谋长傅全有上将,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上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在“将军林”中栽种了椰子树。

     多年来,“将军林”中的椰子树蕴含着首长们的殷切期望和托付,在西沙官兵的精心护养下,经历了无数次狂风暴雨的洗礼,依然百折不挠,傲然屹立在南海前哨。如今,举目四望,“将军林”已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她象一颗碧绿的明珠镶嵌在西沙宝岛上,在南中国海放出璀璨夺目的光辉。

     “将军林”将激励守岛官兵坚定不移地按照邓小平同志新时期建军思想和江主席“五句话”的总要求,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永葆老红军本色,大力弘扬“西沙精神”,积极进取,艰苦奋斗,以守好岛建好岛的实际行动,报答党和祖国人民的关怀和厚爱。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