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西沙东岛白鲣鸟保护区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2-07-07
摘要:1980年9月,当时的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东岛白鲤鸟保护区,以保护珍贵的海洋鸟类白鲤鸟。西沙东岛白鲣鸟保护区是中国位置最南的自然保护区。
     东岛为珊瑚岛,面积约1.5平方公里。这里气候为热带海洋气候,终年高温多雨,是全国水热条件最优越的地区之一。岛上热带植物丛生、树林茂密,天然植被属珊瑚岛常绿林,由麻枫桐(白避霜花)、海岸和、银花树、羊角树、草海桐等代表性植物组成,人工植被有椰子、榄仁(批把)、木麻黄等。麻枫桐群落为白鲤鸟提供了良好的栖居场所,
 
     1980年9月,当时的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东岛白鲤鸟保护区,以保护珍贵的海洋鸟类白鲤鸟。西沙东岛白鲣鸟保护区是中国位置最南的自然保护区。 
 
      白鲣鸟,全身洁白,渔民们称为“鸟白”。是西南中沙群岛的主要鸟类。主要集中在西沙群岛的东岛。属鲣鸟科,是大型海鸟,列为国家第一级保护动物。白鲣鸟颇善飞行,早出晚归,飞行方向随季风变化很有规律,被渔民亲切地称为“导航鸟”。即可根据鲣鸟的飞行规律确定航行方向和岛屿位置。它们体重一公斤左右,两翼较长、发达,善于飞翔,常成群在海面低飞寻食鱼类。白鲤鸟的生活习性是白天飞离海岛,到大海深处去捕食,夜归宿于岛上。营巢孵卵期间也停留在岛上。
 
     自古以来,在渔民中是禁止捕杀鲣鸟的 1981年我国政府划定东岛为白鲤鸟自然保护区。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派出专人上岛管理。驻岛人员大量植树造林,为鸟类提供栖场所,适风季或雨天,救助幼雏小鸟;并教育过往人员,保护鸟上生态环境和保护鸟类资源。现在,东岛白鲣鸟自然保护区环境优良,鸟类生长繁衍如常。全岛已有鸟类50多种,白鲣鸟达约3万只,数万只白鲣鸟以岛为家,形成了浩翰南海中名符其实的鸟岛、鸟类天堂,成为我国鸟类密度最大的保护区之一。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