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西沙群岛华光礁航拍图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1
摘要:华光礁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群岛永乐环礁东南面约10海里处,北纬16度09分,东经111度34分;华光礁东西长3l公里,南北宽l2公里。是一个隐没水中的暗礁,呈长椭圆形,东西长约16海里,南北宽约5海里,是西沙群岛的大环礁之一。礁环内潟湖水深10~25米,低潮时
       华光礁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群岛永乐环礁东南面约10海里处,北纬16度09分,东经111度34分;是一个隐没水中的暗礁,呈长椭圆形,东西长约16海里,南北宽约5海里,是西沙群岛的大环礁之一。礁环内潟湖水深10~25米,低潮时礁环可出露海面。“华光礁”之名意为中华之光,海南渔民则因礁形似大箩筐而称为“大筐”或“大圈”。
  华光礁发育较完整,只有南北两门与海相通。南门当西南风, 口门大,可进100吨船;北门小,只能进几十吨级小船。但门的两侧礁头多,不利航行。华光环礁虽有广大礁盘形成,但仍未有洲、岛发育,只有巨大块状珊瑚礁(如脑纹珊瑚等),能在礁盘上高出水面l米多,表示礁盘位置所在。环绕礁盘的浪花带很明显,退潮时整个礁盘可以出露海面,环礁浅湖水深在50—72米。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