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西沙洲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4
摘要:西沙洲位于地理坐标是北纬1659,东经11213,赵述岛西部约3海里,七连屿的最西侧岛屿,故名。是一座正在扩大中的沙洲,呈椭圆形, 其上白沙一片。由于草木少,白沙反光,故远处可见。在西南角处,还有一小沙洲,近圆形,直径约100米。西沙洲由于沙层较厚、有利于
       西沙洲在北纬16°59′,东经112°13′,位于赵述岛之西约3海里处,是宣德群岛最西的一个沙洲,故名。岛形蛋圆,东西长约800米,南北宽400米,面积0.2平方公里。沙洲低平,海拔2米。大潮时或强台风袭击时常被海水淹没。沙洲出水时间较长,开始形成海滩岩。沙体大,无鸟粪污染,淡水充足,我国渔民向来此掘取淡水。沙洲在强劲稳定的东北风吹拂下有向西南移动趋势。1935年公布名称为“西滩”。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西沙洲”。中国渔民称其为“船暗尾”,意即“船暗”(赵述岛)尽头之处。有些外文图书称为West Island。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74页。下图来源网络。








2013年5月30日,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向记者展示5年前西沙洲的航拍照片。5年前这里曾是一座“荒漠岛屿”。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西沙群岛晋卿岛航拍图

下一篇:北沙洲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