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南子岛(Southwest Cay)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4-15
摘要:南子岛在北纬11度26分,东经114度20分。在北子岛之南,故名。东北与北子岛相距1.5海里。岛呈长椭圆形。海拔3.9米。东北至西南长600米,宽270多米。面积约0.13平方公里。为南沙群岛第六大岛。

       南子岛在北纬11度26分,东经114度20分。在北子岛之南,故名。东北与北子岛相距1.5海里。 岛呈长椭圆形。海拔3.9米。东北至西南长600米,宽270多米。面积约0.13平方公里。为南沙群岛第六大岛。退潮时可见岛周白色珊瑚细沙环绕。岛上椰树多,海鸟多,鸟蛋多。 我国渔民常住岛生产。1949年文昌龙楼昌美村渔民陈大财就曾在本岛收获二千多个椰子和大批番薯。岛上有两口水井,水有涩味,勉强可饮用。
       1918年日本人小仓卯之助在该岛 探险时见到我国渔民。1933年法国军队入侵时,该岛有七名我国渔民居住,其中两名是小孩。1947年公布名称为南子礁。我国渔民向称奈罗下峙或奈罗峙仔。1983年公布 南子岛为标准名称。有些外文图书称为 South west Cay.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94页。 下图来源网络。


南沙群岛南子岛2013年2月27日卫星图,图片来源:四维世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官方微博,worldview-2卫星影像。

       1972年越军登陆南子岛所拍,请注意背后主权碑上赫然可见“X华民国XX碑”字样,最上端碑额上青天白日徽章清晰可见。毫无疑问,此碑属为国民政府所立南沙主权碑之一。由此足以证明包括南子岛内南沙群岛一直以来为中国领土。


1995年南子岛航拍图


南沙群岛南子岛航拍东南视角


南沙南子岛航拍西北视角


南子岛近景


南子岛渔港


远处为北子岛




南子岛夜景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