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北子岛(Northeast Cay )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4-15
摘要:北子岛在北纬11度27分,东经114度22分。位于双子群礁的西北侧。岛呈长椭圆形。长800米,宽200多米。岛上一般海拔3.2米,最高处12.5米。面积0.14平方公里,为南沙群岛第五大岛。
       北子岛在北纬11度27分,东经114度22分。位于双子群礁的西北侧。岛呈长椭圆形。长800米, 宽200多米。岛上一般海拔3.2米,最高处12.5米。面积0.14平方公里,为南沙群岛第五大岛。西北草海桐等灌木丛生,间有乔木,中部和南部为草地。岛中部有泉。岛上土壤 肥沃。附近海域资源丰富。我国渔民在岛上间有房屋,还开垦有田地,种植有番薯和椰子。从事捕捞公螺,砗磲,黑尼参和拾取鸟蛋等。琼海县谭门港老渔民许书琳曾在岛上种植椰子树50余株,树上刻有“新海利渔庄”五个字。还有坟墓两座,一幕碑刻着“同治十一年翁文芹”另一碑刻着“同治十三年吴[][]”(两字模糊不清)。1947年公布名称为北子礁。我国渔民向称奈罗上峙或奈罗线仔。1983年公布北子岛为标准名称。因其双子群礁之北,故名。有些外文图书称为 North East Cay.
       上述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93页。下图来源网络。
南沙群岛北子岛地图


南沙群岛北子岛卫星图,来源DG。

 
民國55年(注:1966年),前海軍總司令苗永慶將軍於北子礁國碑合影(台地域司网站)。


南沙群岛北子岛近景


南沙北子岛与南子岛航拍图(有港口为南子岛)。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双子群礁

下一篇:南子岛(Southwest Cay)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