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双子群礁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10-12
摘要:双子群礁位于北纬11度23分到11度28分,东经114度19分到114度25分范围内。是群体名称,包括了 贡士礁、北子岛、北外沙洲、 南子岛、奈罗礁、东南暗沙、 东北暗沙和北子暗沙等。
       双子群礁在北纬11度23分--11度28分,东经114度19分--114度25分范围内。是群体名称,包括了贡士礁、北子岛、北外沙洲、 南子岛、奈罗礁、东南暗沙、 东北暗沙和北子暗沙等。位于南沙群岛北部。东距 永登暗沙约16海里,南距中业群礁约19海里。实为同基于一大礁盘上的 圆形环礁,东北至西南长约16海里,宽8.5海里。西北部发育形成有北子岛和南子岛,低潮时东北端露出贡士礁,西南露出奈罗礁。环礁中浅湖水深3--50米,环礁外围 是水深1000--1500米的深海。1935年公布的名称为北险礁。1947年公布名称为双子礁。因北子岛和南子岛距离相近、形状如孪生兄弟顾名“双子”。我国渔民向称“双峙”。 1983公布双子群礁为标准名称。有些外文图书称为the Two Islands, North Danger Reef 或 N. Danger Cay等。
       上述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93页。下图来源网络。

南沙群岛双子群礁卫星图,拍摄与2012年5月7日,来源DigitalGlobe

南沙群岛双子群礁地图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北子岛(Northeast Cay )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