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安波沙洲(Amboyna Cay)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10-10
摘要:安波沙洲在北纬7度53分,东经112度56分。在南威岛东南约65海里。在一约1400米长的礁盘之西南端。实为出水不久的小沙洲。长约300米,宽约140米,面积约0.02平方公里,海拔约2米。洲上杂草丛生,但无树木,缺淡水。

       安波沙洲在北纬7度53分,东经112度56分。在南威岛东南约65海里。在一约1400米长的礁盘之西南端。实为出水不久的小沙洲。长约300米,宽约140米,面积约0.02平方公里,海拔约2米。洲上杂草丛生,但无树木,缺淡水。我国渔民常住洲上从事生产活动,用石子、珊瑚礁、木板、竹子和旧船料等搭屋。洲形似锅盖,故我国渔民向称锅盖峙。1935年公布名称为安波那暗礁。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安波沙洲。有些外文图书称为Amboyne或Amboyna Cay。
       上述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下图来源网络。


1979年4月安波沙洲。

1993年安波沙洲


1995年安波沙洲航拍图


2012年的安波沙洲


南沙群岛安波沙洲卫星图,拍摄于2014年3月6日,来源DG。


南沙群岛安波沙洲地图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中洲礁

下一篇:柏礁(Barque Canada Reef)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