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毕生礁(Pearson Reef)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7-21
摘要:毕生礁在北纬8度5659分,东经113度3944分范围内。在石盘仔南13.5海里。为一长约9公里、宽约2公里的环礁。低潮出露,环礁南侧有礁门,16吨帆船可进出。东北部有0.6米高的小沙洲,西南有礁石出水。1935年公布名称为披尔逊岛。1947年公布名称为毕生岛。我国渔民
      毕生礁在北纬8度56--59分,东经113度39--44分范围内。在石盘仔南13.5海里。为一长约9公里、宽约2公里的环礁。低潮出露,环礁南侧有礁门,16吨帆船可进出。东北部有0.6米高的小沙洲,西南有礁石出水。1935年公布名称为披尔逊岛。1947年公布名称为毕生岛。我国渔民向称石盘。1983年公布毕生礁为标准名称。有些外文图书称为Pearson Reef.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下图为毕生礁2013年3月2日拍摄卫星图,来源DG。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