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港湾优良的南沙群岛南威岛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8
摘要:南威岛是南沙群岛南部的重要岛屿,它位于北纬8度38分,临由新加坡北上香港、马尼拉的主航道,位置重要。 南威岛呈三角形、面积0.15方米,是南沙群岛第四大岛。岛周围有沙滩,向内是沙堤,沙堤围绕着中间低洼的礁盘。7月问,海鸟群集产卵孵卵,鸟蛋遍地皆是。
       南威岛是南沙群岛南部的重要岛屿,它位于北纬8度38分,临由新加坡北上香港、马尼拉的主航道,位置重要。
       南威岛呈三角形、面积0.15方米,是南沙群岛第四大岛。岛周围有沙滩,向内是沙堤,沙堤围绕着中间低洼的礁盘。7月问,海鸟群集产卵孵卵,鸟蛋遍地皆是。同时.沿岸则为海龟产卵地点,尤以西南部正当海龟顺西南风海流游来方向为多。
       本岛潮为一日一回潮,潮差1.3--1.5米。东南有天然水道深入入岛边,深达14米,故成为南沙群岛南部海区优良港口。虽然西南风期有浪,但仍为附近海区主要泊地。岛上有充足淡水贮存,长期以来都有渔民居住。
       南威岛地近赤道,基本上不再受东北季风影响,1月份平均气温在26℃以上,极端最低温也不超过21.1℃,最高气温出现于太阳正照的月,不超过35℃。这表明南威岛气候和西沙.东沙大不相同,已接近赤遭气候类型。
       南威岛终年高温,但是在12月,1月气温偏低,具热带气候的特征,表明这里是由热带向赤道带过渡的气候。
       南威岛的湿度很高.全年都在80%以上。
       清代以来,我国渔民即在岛上活动,在岛上种植了椰树,挖了水井,建立了小庙、住房.从事耕垦。在1930年前后,岛上仍有番薯田、蔬菜地和香蕉等果木。并且,还建有水泥地窖,存放海味、干货、粮食等。每年渔民都在这里把捕捞马蹄螺、赤海参和红海参等海产,集中转运新加坡出售,而把海龟干,白海参和黑海参运回海南岛。
       南威岛西北有康泰滩,是纪念三国时南航官员康泰得名,水深28.1米。南有奥援暗沙,水深6.4米。
      节选自:曾昭璇,主编。刘南威、吴郁文、黄少敏,编著。中国地理丛书《南海诸岛》,广东人民出版社,1986年9月出版。下图为南威岛卫星图。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