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羚羊礁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3
摘要:羚羊礁位于永乐环礁西南角上的一个小环礁,距金银岛3.5海里,因形似羚羊而得名,海南渔民称为筐仔;地理坐标为北纬1628,东经11135;南北长12公里,东西最宽处约4公里,这座小环礁礁盘也很大,并且退潮时大部分可以出露水面。这座小环礁形状呈三角形,没有出
       羚羊礁北纬16°28′,东经111°35′。距金银岛3.5海里。为永乐环礁中一近三角形(或水滴状)的环形小珊瑚礁。1935年、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均为羚羊角。我国渔民向称筐仔、筐仔峙。有些外文图书称为Antelope Reef。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69页。下图1:羚羊礁卫星图。图2:羚羊礁航拍图。图3:1974年中国空军巡逻西沙在羚羊礁上空。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宣德群岛

下一篇:高尖石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