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西沙群岛银屿航拍图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2-10-27
摘要:银屿是中国固有领土西沙群岛的石屿门北岸的广大礁盘上的一个礁岛,据说是由于清代在这里拾获许多银而得名的。还有一说是清未有沉船在此,留有银而得名。 银屿位于一座长15公里、最宽处1.4公里的新月形礁盘上,地理坐标北纬1635,东经11242附近,是一座面积61
      银屿是中国固有领土西沙群岛的石屿门北岸的广大礁盘上的一个礁岛,据说是由于清代在这里拾获许多银而得名的。还有一说是清未有沉船在此,留有银而得名。
      银屿位于一座长15公里、最宽处1.4公里的新月形礁盘上,地理坐标北纬16°35′,东经112°42′附近,是一座面积6100平方米的沙洲。这个银屿所在的礁盘外文地图上称为:观测滩。银屿是一小沙洲,有草无木,不时有海鸟栖息。海拔只有2米,故高潮时大部分被淹没。本沙洲地形易变,海图上难于表明。在银屿的礁盘上,地形也很具特色,如有一处深坑,坑口面积有如篮球场大小,水深在20米以上,水色蓝黑。坑口附近水温特冷,表明坑内海水是由外海深层冷水透入的。退潮时坑口外缘的礁盘可露出。这种深坑是由礁盘外缘珊瑚礁发育快速,而其内部珊瑚礁来不及发育而形成。银屿南部还有一小沙洲存在,组成物质亦以珊瑚沙为主。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南沙洲

下一篇:西沙群岛珊瑚岛航拍图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