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三沙市西沙珊瑚岛气象站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10-18
摘要:南海暗礁密布,潮涨潮落,风云变幻,对海上航行和渔业生产有极其密切的影响。早在1947年,中国海军收复南海诸岛后就建立过气象站。1957年7月,国家从全国各省抽调一批气象工作者和科技人员,在永兴岛重新建立西沙气象站,后改为海洋水文气象服务台;1974年在
       南海暗礁密布,潮涨潮落,风云变幻,对海上航行和渔业生产有极其密切的影响。早在1947年,中国海军收复南海诸岛后就建立过气象站。1957年7月,国家从全国各省抽调一批气象工作者和科技人员,在永兴岛重新建立西沙气象站,后改为海洋水文气象服务台;1974年在珊瑚岛上设立气象站。她是我国最南端的有人值守的气象站(台湾省太平岛气象站除外)。

       珊瑚岛气象站的业务楼和职工宿舍是解放前日本人留下来的房子,经过过几十年的风吹日晒,早已成为危房,钢筋暴露,到处漏水,由于条件限制,一直未能修建,2012年上半年,海南省气象局在珊瑚岛新建了业务楼和职工宿舍楼。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