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西沙,南沙,中沙群岛气象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2-07-07
摘要:西沙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通过由中国气象局等部门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的现场验收,正式投入业务运行,成为我国南海海域最先进的民用雷达,大大提高了我国南海区域的气象监测能力。 西沙气象台台长陈少健说,2011年11月26日,中国气象局、海南省气象局、
     西沙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通过由中国气象局等部门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的现场验收,正式投入业务运行,成为我国南海海域最先进的民用雷达,大大提高了我国南海区域的气象监测能力。
 
     西沙气象台台长陈少健说,2011年11月26日,中国气象局、海南省气象局、784雷达厂和西沙气象台等单位代表组成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验收组,根据现场察看雷达系统、听取建设报告、运行与业务应用报告、现场验收测试报告等情况,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陈少健说,南海区域是台风、季风潮等热带天气系统活跃的区域,灾害性天气频繁发生,其中影响我国的热带气旋有60%是在南海生成或经过南海北上的。南海区域的灾害性天气对南海海洋资源开发、海洋捕捞、海岸带滩涂养殖和海上运输构成较大威胁。为增强南海区域的气象服务能力,我国于1987年在西沙群岛永兴岛建立714型天气雷达,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及社会经济对气象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多,714型天气雷达技术已明显落后,急需建设更为先进的天气雷达系统。
 
     西沙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自1999年开始研究,经过近10年时间的调研、立项、建设、试运行,于2011年11月底通过验收正式运行使用,成为目前南海区域唯一的、最先进的民用天气雷达。西沙多普勒天气雷达塔楼海拔36.63米,雷达探测基本无地物阻挡,设计上突出热带海滨建筑地域风貌,外形简约实用、风格高雅、品质独特,成为永兴岛上的标志性建筑。
 
     西沙多普勒天气雷达的建成,结束了南海依赖稀疏的观测站和船舶监测的历史,南海海域气象监测预警能力得到大大提高,尤其是在台风、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联防和服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能为台风的准确定位和强度的确定提供更加充分的依据。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