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永兴岛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4
摘要:永兴岛在北纬16度50分,东经112度2O分,位于西沙群岛的宣德群岛,西北距海南岛榆林港182海里。是南海诸岛交通枢纽,也是广东省西沙、中沙,南沙群岛的行政中心。1959年3月成立中共广东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工委,1969年成立广东省西沙群岛、南沙群
       永兴岛在北纬16度50分,东经112度20分,位于西沙群岛的宣德群岛,西北距海南岛榆林港182海里。是南海诸岛交通枢纽,也是广东省西沙、中沙,南沙群岛的行政中心。1959年3月成立中共广东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工委,1969年成立广东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群岛革命委员会。国务院1981年10月22日批准在永兴岛设立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相当于县级),作为广东.省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由海南行政区政府。直接领导。本岛东西长1950米,南北宽1350米,面积1.85平方公里。是南海诸岛中最大的岛屿。岛上地势平坦。平均海拔高约5米。以西南沙堤最高,达8.5米。岛上有厚层普通磷质石灰土和硬盘磷质石灰土,有的硬盘被掘而发育成耕种磷质石灰土。岛上热带树木茂密,因此有林岛之称。有连片的白避霜花(麻枫桐)林和草海桐灌木丛。井水可供洗涤物品,不宜饮食,但筑有地下水池.水可供食用。岛西南原有清代我国渔民建“孤魂庙”一座,已毁。1946年中国海军竖立的、“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石尚存。岛有常住居民。建国以来,永兴岛人民大力种植树木、瓜果和杂粮等。还建设了卫生之交通、码头、邮电、气象站、水产收购站和百货公司等。1935年公布名称为茂林岛。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永兴岛是为纪念1946年抗日敲争胜利后接收该岛的军舰“永兴号”而命名。我国渔民向称猫注、吧注或猫岛。有些外享图书称为Woody Island。
       上述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的《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172页。下图来源网络。

1974年永兴岛航拍图


2013年永兴岛航拍图


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


二战时日本侵占永兴岛修筑的炮楼。


永兴岛将军林


三沙市气象台


三沙市政府


三沙市人民医院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中建岛

下一篇:石岛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